查无此人

我永远不会有我所期待的那一天

《囍贴街》 第五十七话

        “报告!” 

 

  周小伟刚坐下,一声格外嘹亮的“报告”就响彻在办公室门口。 

 

  不只是他被惊着了,还有几个正偷偷摸鱼的年轻老师不禁也寻着声抬头看。 

 

 

  “周老师,这是我们班用剩下的班费,你看看是还给大家还是……” 

 

  夏芙几大步走了过去,掏出一沓从大到小依次排列整齐的钞票,整的零碎的都有。 

   

 

  “行,辛苦了啊。”周小伟接过这厚厚的钞票,总体扫了一眼。 

 

  “这么多啊?还剩多少啊?” 

 

 

  “嗷,我们班一个人交一百,所以一共4000元,艺术节我们没花钱,文化祭我们班就办了两个摊位,一共支出300,然后今天奖励韩绪和李雪儿一人两百,再加上平时复印卷子等琐碎的东西……扣来扣去,就还剩3047块钱。” 

 

  夏芙眼珠子一转,掰着手指头一根根数着细节,这一串连珠炮听得周小伟眼睛瞪的老大。 

 

 

  “嘿,这些算的这么快,我怎么就不见你数学成绩高点呢?”周小伟疑惑道。 

   

 

  夏芙有点不好意思,吐吐舌头耍宝,“莫非您会用二次函数算账么?” 

 

 

  周小伟被她这句话噎的无话可说,只是稍稍斜了她一眼,又把钞票递回去。 

 

  “这样,一会儿你把这些钱都还给大家吧,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就要分班了,晚了就来不及了。” 

 

 

  夏芙一听,嘴巴张大得快要塞下个鸡蛋,“啊?今天下午就分啊?” 

 

 

  “是啊。”周小伟淡淡的看她一眼,“怎么,还有事吗?” 

   

 

  “哦哦!还有,就是钱昊阳他不是想转文吗?但是交给我的单子上填的是理。” 

 

  夏芙猛地一击掌。 

   

 

  “但是那些单子我早就交上去了,就问问您咋办?” 

   

 

  周小伟一听,眉宇间立刻拧成了个“川”字,嘴巴轻声咂了一下,有点头大的开口道,“怎么不早说,这个都安排好了……你让他来办公室找我。” 

 

 

  “好的!” 

 

  夏芙领命就屁颠屁颠跑出去了。 

 

 

  等学生走远,周小伟才压着嗓子,懊恼的低嚎了一声。 

   

 

  “小周老师,怎么了啊?” 

 

   隔壁桌的英语老师向后一靠,隔着块挡板,探出个脑袋看向他。 

 

   “没事没事,你忙你的。” 

 

   他朝那边挥挥手,胳膊搭在转椅靠背上。 

 

 

   “是不是在头疼学生的事情啊?” 

 

  那个英语老师礼貌性的笑了笑,很热心的开导起他。 

 

  “没事,万事开头难嘛,你这又是第一回带班,难免会有些力不从心的时候,我们老家有句话说得好啊,小麻鸡想要蜕变成老麻鸡,那可要挨好多教训的啦!” 

   

 

  周小伟露出一个苦笑,“诶,好嘞,好嘞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连连答应着。 

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夏芙刚踏上最后一级阶梯,就看到韩绪正好走出教室门口,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个正着。 

 

  “韩绪!”夏芙立刻挥着胳膊冲他吼一嗓子。 

 

   

  “嗯。” 

 

  韩绪见夏芙喊住自己,便礼貌性的笑笑,也向她摆摆手。 

 

 

  “韩绪,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就要分班了,以后我们班就只剩下你和我相依为命了……哦!可能还要加个钱昊阳。” 

 

  夏芙故作夸张的甩着胳膊走过去,像是在用浮夸的表演来掩饰自己心中的不安。 

 

 

  “什么?今天下午啊?这么快?” 

 

  韩绪站在原地看着她走近,静静插在校服口袋里的手指稍微一捻。 

   

 

  “对啊,选文的留在本班,其他人就该去哪儿就去哪儿喽。” 

 

  夏芙摊摊手,做了个无奈的动作。 

 

 

  “可是……难道不是按照成绩分班吗?” 

 

  还没来得及失落,韩绪就又马上激动的问出口,“怎么,选文的就留在本班呢?他……” 

   

 

  话说到一半,他轻吸进半口气,突然没了声,那句话硬生生咬断在喉咙里面。 

 

 

  他骤然反应过来一件事——自己沾沾自喜,还为之感到安慰的全班第十三名,其实并不足以支撑自己去到文科重点班。 

 

 

  这个认识就像是当头一棒,打得正沉醉于现状的他猝不及防,又面红耳赤。 

 

 

  “……我也会努力追上你的步伐,考去文科重点班!” 

 

  他垂下眼帘,回想起自己在图书馆和教学楼之间的那条通道那里,临近情绪崩溃点时,信誓旦旦看着谌戈说出的那一大堆交心的句子和那番承诺。 

 

 

  双腿又缓缓染上一种失重的感觉,软绵绵的,似乎浮游在水里,怎么都踩不到底。 

 

 

  “韩绪?”夏芙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有点担心的在他眼前晃了晃手。 

   

 

  韩绪应声抬起眼帘,轻轻“诶?”了一声。 

 

 

  “你怎么了?” 

   

 

  “哦,没事。”韩绪淡淡的笑笑,慢慢动了动僵硬的肩膀。 

 

 

  “我只是在想……” 

   

 

  他突然收声,像是幡然醒悟似的,深吸一口气,咬了咬后槽牙。 

 

 

  心里的惭愧和沮丧霎时间转化为一种热火般的动力,逐渐在胸口膨胀,发烫。 

 

   

  “那啥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还需努力啊!” 

 

  说着,他加大力度活动活动胳膊和脖子,鼻息间渐渐呼出温热的气体。 

   

 

  “虽然还摸不到天花板,但至少不是那么糟,这次没做好就只能下回继续努力了。” 

 

  他用舌头顶顶上颚,眼眸陡然迸发出一股力量。 

   

 

  “先走了啊,我还要上厕所。” 

 

  自顾自的说了好一番话后,他潇洒的朝后面挥挥手,向离教务处最远的厕所走去,留下夏芙满头问号的站在原地。 

   

 

  韩绪看着远方蓝灰色的天空,咬着牙齿咧开嘴,唇边缓缓上扬起一抹明显的幅度,藏在口袋里的双手缓缓握紧。 

 

   

  不知道是受谌戈一贯洒脱的影响,还是因为那人时常的勉励,且不许他自己妄自菲薄的关系。 

 

 

  韩绪头一次这么清楚的意识到,自己不再是因为潜意识里的固执和“学生的本分”而去变得更好,而是在成为谌戈的骄傲的同时,重新拾回早已忘在脑后的信心和勇气。 

 

 

  摆脱了偷偷仰慕着一个人卑微怯懦,为了变成更好的韩绪,抬头挺胸的站在那个人身边,他一直在全力的武装自己。 

 

  尽管离最终目标还差的远,但至少,勇气这种玩意,他早该寻回来了。 

 

   

 

  等韩绪上完厕所回到班里时,钱昊阳搬了一张椅子坐在谌戈旁边抄作业,整个人陷入一种如火如荼的疯魔状态。 

 

 

  “你怎么不坐我位置上写呢?” 

 

  韩绪走过来好奇的问,却一眼瞄到谌戈将一只长腿搭在自己的椅子上,整个人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舒舒服服的侧倚靠着。 

 

 

  “不都是这位爷非要搭腿嘛?” 

 

  钱昊阳头也没抬一个,本子上的字迹就快要飞起来。 

   

 

  见韩绪回来了,谌戈立刻将腿又放下来,整个人规规矩矩的坐好。 

 

  “啧,腿太长了也不好,走路就是容易累啊……” 

 

  他故意皱着眉,揉了揉两条腿。 

   

 

  “什么歪理,照你这么说,那些底盘低的是不是就可省劲儿了?” 

   

 

  韩绪刚笑着坐下来,谌戈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水果糖,利索的打开包装,抓了几颗放钱昊阳面前,然后剩下的全放在韩绪桌上。 

 

 

  韩绪喜欢吃甜食,果干,曲奇,糖果什么的,平时可没少买。 

 

  谌戈估计也是受他影响,原是不怎么开销在垃圾食品上的他,不知不觉间,竟也热衷于给韩绪买好吃的,不仅如此,他还顺便产生了一种乐于投食的心态。 

 

 

  他眯起眼朝韩绪挑挑眉毛。 

 

 

  看懂了眼色的韩绪,立刻回他一个会意的笑容,拿过一颗糖,几下剥开糖纸放进嘴巴里。 

 

  柠檬的香味弥漫在舌尖,轮廓棱角分明的糖块在口中慢慢融化,变成淡黄色的一小颗圆润的糖粒。 

 

  韩绪舔舔被甜味刺的有些发酸的上颚,将仅剩的一小点糖向后槽牙一卷,“咔嚓咔嚓”的嚼起来。 

 

  “还蛮好吃的。” 

 

  他抿起嘴一笑,手里把玩着方方正正的糖纸,向身旁捂嘴偷瞄自己的人眨了眨眼睛。 

 

 

  “哼。” 

 

  谌戈的鼻息呼出很小很轻的一个气声,就快要被忽略那般的微乎其微。 

 

  他的手并没有放下来,但从韩绪的角度看过去,还是能很轻易的捕捉到他轻扬的嘴角。 

   

 

  “咳咳,大家听我说!那啥!都来我这里领一下班费啊!下午就分班了,我怕到时候就来不及给你们了!” 

 

 

  夏芙站在讲台上挥舞着一沓厚厚的钞票,一席话立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。 

 

 

  话音刚落,几个坐在座位上八卦着谁喜欢谁的女孩立马惊讶的问出声。 

   

 

  “什么?今天下午分班啊?” 

 

 

  “是啊,第一节课就分。”夏芙向那边点点头,又晃了晃手里的班费。 

 

  “所以我们快把班费领了吧!你们来一个,我勾一个名字,大家排队啊!” 

   

 

  班里一时间乱成了一锅粥,几个心系重点班的同学接二连三的跑到讲台上,问起夏芙更多的分班消息。 

 

  坐在韩绪他们四周的同学本想上去拿班费,一听到这茬,便也齐刷刷的停在讲台上不下去了。 

   

 

  但钱昊阳这个作业抄到一半的同志,肯定是没这种远大志向的,只见他暗暗的“靠”了一声,说了一句,“就因为第一节课是历史我才这么拼死拼活的赶作业的!早知道要分班!我还补什么作业啊!?” 

   

 

  说着,他猛拍了一下课桌,“腾”的站了起来。 

 

  “不写了!累死了!回去了!” 

 

 

  谌戈垂下眼帘,扫了几排他那一堆似鸡爪抓上去的字,打趣道。 

 

  “嘿,抄三句故意漏一句的,哪儿累着你了。” 

 

 

  “你光是题目给出的条件都要重新复述一遍!写那么多干什么嘛!” 

 

  钱昊阳合上作业本,将谌戈的那本递过去,甩着写酸了的手指走了。 

   

 

  “……挺突然。” 

 

  似乎是说给身边的韩绪听,谌戈一边低头整理着借给钱昊阳抄的作业,一边轻声喃喃。 

 

   

 

  他想起家长会那次,韩绪从身后轻轻拉住他的袖子,像是挣扎了许久才淡淡的泛出一个笑,说着一些内涵类似撒娇的话,故作镇定的让他别担心。 

 

   

 

  恐怕那一瞬真是心有灵犀,他不想点破韩绪好不容易构建的潇洒假象,千言万语汇至嘴边,最终只变为了一句“我知道你一直都在。” 

   

 

  身边的韩绪没有接茬,似乎和那天的发展一模一样。 

 

 

  谌戈转过脸去看他,舔舔嘴唇,放柔了声音问道,“舍不得我吗?” 

   

 

  他伸出右手,轻轻盖住韩绪放在大腿上的左手。 

 

 

  “……是啊,心里有点难过。” 

 

  韩绪很诚实的承认了,柔柔的动动手指,回应着谌戈动作。 

   

 

  “不过呢,你要是可以分去重点班,我也不是不可以开心一丢丢。” 

 

  他调皮的吐吐舌头,露出一个笑容,转过手掌和谌戈十指相扣,逐渐加深力度。 

 

   

  “可是我还想坐在你旁边。” 

 

  让人意外的是,这回的谌戈坦率极了,没有跟着韩绪一起笑,也没有顺着话题提重点班的这件事,只是看着他低声说道。 

 

  “转过头看到的脸不是你,我会很不习惯。” 

 

  他也紧紧回握着韩绪的手,目光灼灼。 

 

  “我还想教你做题。” 

   

 

  “下课的时候偷偷和你牵手。” 

 

   

  “有空就给你投食。” 

 

 

  “偷看你上课的时候在课本上涂鸦。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估计是因为周围的同学都不在的关系,谌戈一直没有放开韩绪的手,薄唇一张一合,低沉的声线敲击着韩绪的心脏。 

 

 

  韩绪怔怔的听着他述说,忘记了周遭的一切事宜。 

 

 

  “……上次就想告诉你的,但没说。” 

 

  谌戈用大拇指摩挲着韩绪的虎口,然后缓缓松开手。 

 

 

  “我只是单纯的想告诉你,或许,我更依赖你。” 

 

  他轻笑,继续说道,“但是不管怎样,我们现在首要任务是学习。分班也不是什么生离死别的事,所以,也不用太舍不得,最多就是刚开始会有点不习惯而已。” 

 

   

 

  “别害怕我们之间会疏远,我照样可以等你放学,周末一起出去玩,也会和你分享我的小确幸。” 

 

  他的声音温柔,目光里沉着宠爱。 

 

   

 

  “我呢,一定还会是新班级里首屈一指的人物,该拿的荣誉一个都不会少……而且,我也知道你一直都在努力着。” 

 

   

 

  看着韩绪的瞳孔明显一亮,谌戈笑着说道,“慢慢到我身边来,不要急,我会等你。” 

 

   

 

  他的言语很低,很轻,像情人间的咬耳朵,带着笑意和暧昧。 

 

 

  纵然教室里还是闹哄哄的一团,却仍敌不过他这一番深情却也青涩的告白。 

 

 

  韩绪感觉耳畔拂过一阵温柔的风,捎带着夏意的烫;鼻尖萦绕着小柑橘的清爽,檀木的馥郁。 

 

 

  “嗯!我会变得更好的!” 

 

 

  他看着他的眼眸,轻捻手指,指尖似乎还残留了他暖暖的体温。 

 

   

 

  下午很快到来,除了韩绪,夏芙,钱昊阳三人坐着不动以外,其他同学分别收拾了东西,慢慢挪动着自己的课桌,椅子,依次去往不同的班级。 

 

   

 

  “上次考试前五名去1班,6到10名去2班,其余的张远心,王泽……这些人去6班,甘起杰,贾琪琪……这些去10班……” 

 

  周小伟守在门口,李子沐则站在讲台上帮着指挥同学们。 

 

   

 

  谌戈几下就收好了东西,背着松垮垮的包,将椅子腿朝上,搭在课桌上,和韩绪说了声“走了啊”,然后轻拍两下他的头后,跟着人群慢慢挪了出去。 

 

 

  韩绪支着下巴,笑着点点头,目送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。 

   

 

  临走之前,谌戈将钱昊阳喊到一边,旁敲侧击的让他平时多照顾韩绪。 

 

 

  钱昊阳大咧咧的挠挠头发,疑惑的问出口,“诶,不是,你突然提这个干什么啊?你这么关心他的吗?” 

 

 

  谌戈挑眉,“怎么?不能关心吗?” 

   

 

  “嘿,不是,怎么就不见你多关照我啊?” 

 

 

  “我这不就是在关照你吗?”谌戈舔舔小虎牙,脑袋里开始飞速编织起瞎话。 

 

 

  “你要是把韩绪哄好点,像什么英语课小组对话,还有随堂小测什么的,就有大腿抱了啊。” 

   

 

  说完,他使劲拍拍钱昊阳的肩膀,补充道,“不管怎么的,对他好点,懂?” 

 

 

  钱昊阳听罢,打量了谌戈几秒,慢慢点了点头。 

 

  “嗯。” 

 

  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