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我永远不会有我所期待的那一天

朋友不甘,恋人未满 19

  理科的知识往往都是一环扣一环,在假期里虽说我亡羊补牢做出了一定的弥补,将没学的东西捡了起来。

  但是,学校里的老师不可能在课堂上顾虑到所有人的智商,更不可能放慢速度去讲通透全部的知识点。

  再加上新的学期又是一个新的开端,能用到以往的理论的机会很少,尤其是数学这玩意儿。

  

  所以,高一下学期的第一个星期,满怀期待的我立刻就被抽了一个响亮的耳光,再次落入极力的想听懂但是又听不懂的死循环里。

  

  高中的学习难度,真的能算是我人生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了。

  毕竟,上大学以后,我推崇的也只是60分万岁这种低等级,只要课堂的出勤率足够高,答题别太垃/圾,一般都能很轻松的过关。

  

  但是我还是有一点点安慰的,比如说英语。

  这个学科成为了语文之外,我最擅长的第二门科目。

  直到现在,我都真心很感谢补习老师那段时间对我无时无刻的“压迫”,一列一列的单词背完后,一面一面的听力训练完成后。 

  

  我再次看向试卷上那些密密麻麻的英语短文时,心里总算是切实体会了一把,咸鱼翻身的滋味。

  

  那种通过积累而最终达到“收获”的满足感,在那几年深藏着自己小自卑的青春期,及时的给了我不少慰藉。

  

  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忘记,心里那团乌云被天光刺破的畅快/感。

  

  后来,在某一次的英语考试中,我的分数排上了全班前十,老师用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念出我的成绩时,班里大部分人爆发出好一阵惊叹。

  

  “你最近怎么回事啊?英语进步这么快。”下课后,大楠把玩着自己的水性笔,趴在桌上看我。

  

  “背单词,刷题,然后私下补课。”我收起那张英语试卷,脸上泛着微笑,然后一手举着乐理书,一手按压着小腹,照着上面的基础知识学习吸气,送气。

  

  “喂,下回听写,借我抄抄呗。”他放下笔,抽起我的书脊,扫了一眼封面。

  

  “行啊,不过下周四中午和我去一趟广播站。”我忍不住笑意,戴上耳机后,手指跟着响起的旋律一下一下在桌面打着节拍。

  “你在学唱歌啊?这玩意还需要学?”他托着下巴撇嘴。

  “最近周末都约不到你了,难道你是去学唱歌了?”

  

  我看他嘴巴一动一动的叨叨个不停,便拿下一只耳机,方便听的清楚些。

  “啊?啥?”

  

  “我说。”他斜我一眼,“你在外面学这玩意吗?”

  说着,他抬抬手,指了指我的乐理书。

  

  “没,现在那些音乐机构贵死了,一节课两百,还啥有用的都没学到。”我瘫在自己的座位上,歪着头看他。

  “自己练练得了,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,我妈给我交的补课费已经不少了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他低低的应我,“那你下周去广播站干啥啊?还不会真想再告白一次吧?啧啧啧……你强,真的强,这心理素质,牛/逼!”

  听他这么一说,我将椅子向后一撤,椅背撑在墙面,呈一个刁钻的角度。确保这样做没事后,我的身体完全躺了上去,双腿交叠,双手十指交叉,放于肚子上面。

  

  “……啧,我吧,明的暗的都试过了,虽然没有明显的成绩,但是我总觉得她会慢慢动摇的 。”我想起了那天在学校走廊里的坦白,在KTV里面脸红的尴尬,还有一次次在篮球场与她视线交汇的短短一瞬间。

  

  “我真想颁个奖给你,你真是太死心眼了。”大楠笑着鼓掌,头无奈的摇了好一阵。

  “那你到时候想点什么歌?”他问。

  “谁说点歌了。”我扬起下巴,眯眼一笑,“我要现场唱歌。”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