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我永远不会有我所期待的那一天

【原创】 自赎 19

19


郎烟表示自己真是个勇士,居然敢在高三上学期进行到一半后才想着追赶落下的课程。


才开始五分钟而已,他就清楚的体会到了什么叫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”。看着草稿纸上密密麻麻的笔迹,他咬着后槽牙,心里涌上那么点后悔。


不管池雨讲得再怎么细致,他都不能很快速的吸收,几个数学题下来,他的智力宛如瞬间退回到幼稚园时期,一加一等级之上的都是为难他这个216个月的宝宝。


“还是没明白吗?”池雨见他目光逐渐呆滞,便也蹙起眉。


“……嗯。”沉默几秒后,他还是没好意思找借口,脸色难看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没关系,我们找个简单点的。”池雨迅速翻开一本被便利贴撑得有些臃肿的练习册,从第一页摘抄了一道基础题,再把相应的公式写在旁边,递给郎烟道,“这个公式会不会用?”

     得到肯定答复后,他又鼓励道,“你自己套进去试试,写完了给我看看答案,不用怕错。”


     郎烟也不想被人看不起,人家这番操作就只差把答案写出来了,他这次拼死也得把题目做出来,不为别的,就为挽回点面子。


      好在,他也不是很笨,半纠结半试探的把数字套进公式后,最终得出一个看上去还蛮合理的数值。但他没敢马上让人对答案,盯着题目重新检查好几遍后,才小心翼翼的给了池雨一个眼神。


      就那简单的一抬眼,秦池雨竟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学渣“最后的尊严”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!你看吧,你能做出来的!”池雨在答案旁画了一个大大的勾,又笑嘻嘻的鼓起掌来。


       郎烟的表情终于缓和不少,长舒一口气道,“还好,还没彻底完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别说什么完蛋不完蛋的,对自己有点信心啊!这题你都做出来了不是吗?放心,我会帮你的,再难的题都能教会你!”池雨又摘抄两道题递给他,“来,我们做完公式的变形后再试试难一点的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见池雨这么热情,郎烟便也放下心来,很配合的接过题目慢慢写,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,实在不会就放低姿态问秦池雨。


        秦池雨大概也是个教书的料,没几下就给他理顺了思路,还不忘见缝插针的夸他。

郎烟就在他鼓励的话语里,耐着性子写了一个又一个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有东西充实自己的缘故,做到后面,郎烟竟然在解题的过程中慢慢感觉到了一种踏实感,原先的怀疑和紧张随着时间沉进了肚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面前密密麻麻的草稿,他想,或许,他并不讨厌学习,他是有救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果然,是不愿意就这样活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学到将近一点钟才去睡觉。郎烟站起来活动活动僵硬的脖子,感叹着学习是件耗脑力的“长期工程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饭要一口一口吃,路要一步一步走。”池雨收拾完桌上的书本,又关了台灯,领着郎烟出去洗漱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插兜跟在秦池雨后面,脑袋里飞快的想道,这才学几个小时就给他累得够呛,但秦池雨每天都在孜孜不倦的学习,还真心挺有毅力的。

      在心里多生出两分敬佩的同时,他又反应过来人家秦池雨是牺牲了自己学习的时间教他。

      这么一来,他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刷完牙后又佯装淡定的走到接水的池雨身后,摸着脖子犹豫道,“那个,今天谢谢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池雨没想到他会突然道谢,端着脸盆懵了两秒才大方的笑笑,“不客气,你平时也很照顾我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把盆子一放,又从柜子里翻出一条新毛巾递给郎烟,“来,洗洗吧,我给你翻衣服睡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郎烟的表情变柔和了许多,接过毛巾浸水擦了擦脸,热腾腾的蒸汽扑上脸时,他感觉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,你这次总分多少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洗完脸,他像条尾巴跟着秦池雨回房。也是难得,居然挑了一个和学习相关的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644,怎么了?”池雨翻出一件宽松卫衣抖了抖,语气就像聊天气般平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靠,还问我怎么了!超了我三百多分啊!?”郎烟一脸不可置信,他知道池雨成绩好,但没想过他成绩能这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这次没发挥好。”池雨叹了口气,把衣服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是你们好学生固定的炫耀句式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!这次的物理真心好难!最后两个题我磨了很久都只答对一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郎烟都懒得吐槽了,几下换了衣服说了句晚安,然后很自觉的往客厅走。


      池雨喊住他,“你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“睡觉啊!”


      “哪里有让客人睡沙发的道理,你睡我的床,我睡客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雨抓住他的胳膊向后拖,像是拖着一块铁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万一我妈回来了呢?你俩谁吓到谁都不好啊,而且,她最见不得孩子受委屈了,要是知道我让你睡沙发会怪我的。”他可是为了郎烟把枕套都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烦,婆婆妈妈的干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床你不睡,你很奇怪诶!”


        郎烟直男思维上脑了,心直口快道,“我不要和你睡。”


       池雨听他这么一说,懵逼的眨了眨眼。虽然他是有过这个想法,但也只是想想,毕竟他俩也不是特别熟,睡一张床总感觉挺微妙的,所以他的意思是让郎烟上床睡,自己打地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想和你睡好吧!自作多情!我的意思是,你睡床我打地铺,或者我睡沙发!”

       尽管他知道郎烟没有嫌弃的意思,但他刚才说的那句话还是有点莫名惹他生气。

     等池雨后知后觉自己嚷嚷的有点大声时,郎烟正一脸疑惑的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就这样,随便你好了。” 他忽的失了底气,心虚的移开了视线,脚步向后挪了挪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吼我?”郎烟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先说我婆婆妈妈的,我吼你是情有可原。”池雨小声狡辩,又向后挪了半步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承认了?!”见他一直往后退,郎烟便向前逼近,谁知就动这一下,池雨立刻转身要溜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匆忙转身撞到了门框,一个没站稳,脚步便酿跄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郎烟眼疾手快的扶着,他恐怕就得左脚拌右脚的倒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郎烟被他滑稽的动作逗笑了,一时间玩心上来,把他像大麻袋那么拦腰一扛,“你还承认了?!胆子肥了你!”说着,就把他摔在床上,又迅速像包丝娃娃那样,将被子的四角拢在一起抓紧,身体再往上使劲一压,幼稚道,“你敢吼我?”


     池雨隔着被子闷闷的笑,竟也忘了刚才丢脸的那幕,一边没诚意的道歉一边挣扎。


      “错没有!”郎烟也在笑。


      “错了错了,我不敢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喊小郎哥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小郎哥我错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样被你征服~唱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傻哦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快点唱!”郎烟笑着催促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样被你征服哈哈哈。”一句还没唱完,池雨就爆笑出声。


       捉弄他半天,郎烟才肯放他出来,池雨从被子里探出脑袋,头发被揉的乱糟糟的,脸颊也憋得有点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郎烟和他凑得极近,大约仅一指的距离,甚至能隐约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扑在他的脸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池雨一双湿漉漉的眼睛,他心里突然痒痒的,后知后觉气氛有点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奇了怪了,现在缓过来后,怎么感觉刚才那出捉弄好像也哪里怪怪的,似乎有点暧昧的成分在?


        大脑里闪现出“暧昧”这个词时,他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。虞凯曾经说过的话回响在耳朵边,“从小和你玩到大,就没见你回应过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烟酱可能是属于开窍晚的那种男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郎哥?”池雨见他突然阴沉着一张脸,不明所以的晃了晃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郎烟瞥他一眼,随后抓起枕头往他脸上一压,起身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睡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逼逼了行不行,我睡床上总行了吧?”隔了几秒,他如是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那么我打地铺!机会难得,咱们聊聊天!”池雨立刻跳起来翻被褥,兴奋得和明天要去春游的小学生一样……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夜晚很静,空气有点凉凉的。街道边微弱的灯光透过小窗洒进来,衬得房间一片朦胧。


        秦池雨小话唠抱着被子,侧身看着床上的郎烟,时不时就得说两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郎烟一脸成熟稳重的表情合着眼睛,偶尔出声回他一句,其余时间均是他自娱自乐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有风吹过,激起几颗沙砾轻拍窗户。


        池雨抬头看了那边一眼,若有所思的问,  “你说,小贝会不会想我们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它就是只猫,只会觉得两脚兽是给它们铲屎的仆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池雨盯着头顶的天花板,严肃道,“小郎哥,有没有人说过你有点冷幽默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今天就有咯。”


     郎烟笑了,睁眼扫他一下,好奇的问道, “你这么喜欢猫,怎么不养在家里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妈妈不准养,嫌有味道,所以我才养在天台的,还以为你家应该能养呢,结果你家也不准养……”池雨嘟囔了一长串,又话锋一转道,  “你说,它会不会冷啊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郎烟打了个哈欠,敷衍道,“不会。”


     “确定?那可是在天台,没有火也没有暖气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它有毛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但也有冻死的小猫小狗啊。”


      郎烟的眼皮子越发沉重,迷迷糊糊道,“现在还不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池雨懂他意思了,弱弱应了一声,隔了一会儿又抬头看了一眼被风沙拍响的窗户。


        被褥悉悉索索的声音在房间里格外明显,郎烟正闭着眼酝酿睡意,被他这么一打断,皱着眉不悦的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!”池雨小心翼翼的道歉,等郎烟那边彻底安静下来后,才又轻手轻脚的换了个姿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要干嘛?!”郎烟又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!”


        郎烟被他整得不耐烦,干脆一翻被子坐了起来,在秦池雨震惊的眼神中,穿上衣服,三两步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概一分钟之后,他拉着一张臭脸,外套里裹着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又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明早放回去,别折腾了,早点睡觉!”他把那团小东西往池雨怀里一放,躺回床上盖上被子,翻身又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池雨目瞪口呆的看着怀里的小贝,又小心转过头,看着郎烟的背影,过了很久才动了动嘴巴,无声的说了三个字,“死傲娇!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里,两人因为学习的关系越走越近。


     郎烟也是认真起来了,不仅上课不开小差了,还收敛了自己的脾气,不管令狐老师再怎么挑他的刺,他都通通沉默以对。


     刚开始虞凯和宁梓浩还挺惊讶,俩损友还打赌他多久会放弃。但时间长了后,他们发现郎烟就连打架斗殴,泡网吧压马路什么的都不参与了,便也都默契的不再去打扰他。


       高中的知识果真很难,郎烟的心里早有定数。

      才开始的两天,看着天书般的课本,他黑起一张脸,拿着笔无从下手。


      他也曾动摇过不止一次。毕竟,他不知道过惯了浑浑噩噩日子的自己,还能不能在剩下的一个半学期里涅槃重生。被秦池雨一席人生理想激励着一起学习的那个夜晚,又是不是自己一时兴起。


      但在他辛苦背了一晚上单词,第二天迎着老师和同学们诧异的目光,上台领取60分的听写单时,他心里顿时涌起一种暗爽,唇边挂着一抹不明显的幅度,装作淡定的领了成绩就走,像个凯旋归来的王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终于,自己这条咸鱼翻了回身。


       “居然及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身后令狐老师的低声嘀咕,他的心里突然就有了个幼稚又赌气的目标——他要狠狠打老师们的脸,特别是姓令狐的这位。


       十月底临近十一月初,就在秋季运动会快要开始举办的前几天,郎烟下了课间操就去12班的队伍里找秦池雨。


      “诶!秦池雨!”


       12班的乖学生们一看是学校里的不良来了,纷纷向旁边让了让。


      “小郎哥?怎么啦!”池雨过去迎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妈不回家,你来我家吃饭吧,给你做鸡蛋炒肉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池雨连连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今早的物理我一点没听懂,你回家给我讲讲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啊。”池雨一拍脑门想到什么,建议道,“不然你周末来学校补课吧!面向所有人,而且是免费的!这周是双周,刚好讲理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讲到哪里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上次讲到电场,这次应该讲恒定电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什,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你先来听一节课试试看嘛,最基础的那些应该能懂的,不懂我帮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一阵阴风袭来,两人被风沙迷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片阴霾下,池雨后半句话被树叶“沙沙”的声音覆盖,雨点淅淅沥沥的打在学生们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阵雨去得快来得也快,也就短短几秒钟,操场就氤氲在了一片雨幕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郎烟和池雨跟着人潮小跑起来,却听到头顶传来一声冗长的轰鸣,雨势陡然变大,打在脸上硬邦邦的有点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淦!好冷!”郎烟边跑边脱下校服披在脑袋上,还不忘往秦池雨身边靠,“进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!我自己来!”说着,秦池雨就要脱校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,你那小身板,别再折腾出病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很自然的将衣服一罩,盖在了秦池雨的脑袋上。那一刻,秦池雨再次从他身上闻到了一种淡淡的洗衣粉香味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操场到教学楼的距离没多远,但两人还是淋了点雨。


       跑到教学楼底下后,郎烟甩了甩外套,随意向后抹了一把头发,露出饱满的额头,感叹道,“我天,居然有点冷。”


     池雨看着他淋湿的校服,有点不好意思,“谢谢小郎哥,你不怕感冒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怕,回头扒虞凯衣服穿就行了。”贫完嘴,郎烟抬抬眉毛,“什么谢不谢的,你上次自己说的啊,你喊我小郎哥,我得罩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池雨一怔,脸庞突然渐渐蔓延上一种炙热感,他看着郎烟随意的张开臂膀,大手潇洒一挥道,“书呆拜拜,哥回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仓惶点头,在热度就快传递至耳朵根前一溜烟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身边过客来来去去,与他快速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摸了摸脸,又加快了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